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再突破|我校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2022- 11/21 05:20


11月10日-13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线上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化学化工学院刘翔宇老师指导的《光智科技——高效检测废水中重金属离子技术推动者》获得了主赛道金奖,我校在本届大赛上共获得1金3银3铜、产业赛道入围1项的佳绩,该成绩刷新了我校历史纪录。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等12个国家部委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来自于111个国家和地区,340万余个项目,1450万余人参赛,大赛已成为全球大学生“双创”顶级盛会。我校自2021年11月开始筹备,在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下,由创新创业学院牵头,各单位积极响应、密切配合,共报名参赛1766个项目,参赛学生11646人次,参赛项目数量及人数均为历史新高。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宁夏赛区总决赛上,我校师生共取得9金8银15铜的历年最好成绩。我校7个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其中《光智科技——高效检测废水中重金属离子技术推动者》等4个项目成功入围总决赛现场赛(宁夏赛区共有7项),入围现场赛数量创我校新高。同时,我校《特色葡萄酒产品开发》项目入围产业赛道国赛。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冯蛟、食品与葡萄酒学院教师郝新意作为评委参加了本届大赛现场赛的评审工作。

图:我校参加国赛现场赛项目师生

自本届大赛启动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大赛工作会议并做出重要指示,1月份开展“揭榜挂帅”项目征集及培训;4月份面向全校师生开展6场创新创业大赛系列专题培训,共计43062人次参加;大赛期间邀请20余位国赛评委及国内知名专家举办了区赛训练营、国赛网评训练营及国赛现场赛训练营等30多场专题培训,对我校参赛项目精确诊断、靶向辅导、系统优化。

 

 

 

图:金奖项目团队合影

近年来,我校持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不断完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孵化体系,大力开设创新创业教育课程、积极设立创新创业研究项目、扎实开展创新创业实践,在全校营造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良好氛围,为此次赛事打下坚实基础。在连续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我校共获得国赛金奖2项、银奖9项、铜奖19项、产业赛道入围2项,为宁大学子绽放自我、展示风采,提升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提供了新平台。

作为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和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我校将积极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践,继续以“党建育人”为引领,秉承“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敏捷共创、协同赋能”的创新创业培养理念,在“三三联动”的创新创业育人机制的指导下,利用“六育并举”的创新创业育人模式、通过“五创融合”的创新创业育人路径,培养交叉型拔尖人才,赋能宁夏社会经济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