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资政服务丨学院特邀重庆工商大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发展中心研究员莫远明做高校资政报告写作专题培训

-2024- 01/25 08:24

资政服务丨学院特邀重庆工商大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发展中心研究员莫远明做高校资政报告写作专题培训


2024年1月24日,宁夏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特邀重庆工商大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发展中心研究员莫远明,为宁夏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教职工、大学科技园团队、数字经济研究院师生以及大学科技园入孵企业代表做高校资政报告写作专题培训。宁夏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冯蛟、副院长夏雪花、宁夏大学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全晓虎参加活动。

冯蛟首先对莫远明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全体成员共同参观了宁夏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数字化展厅、数字化模拟实验室,冯蛟重点介绍了创新创业学院探索总结出来的“四色先锋”党建+业务创新创业工作体系、时代创客精神图谱、“三三联动”创新创业育人机制、“六育并举”创新创业育人模式等相关内容。莫远明表示,宁夏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在文化体系、人才培养、产学研协同发展等方面的建设成果独具特色,令人眼前一亮。

在培训会上,莫远明以“高校资政报告写作、成果转化与助力宁夏经济社会发展”为主题,从夯实高校调查研究基本功、撰写高校高水平资政报告、促进高校资政成果有效转化、提升宁夏大学资政建言能力、助力宁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五大维度,全面分析了高水平地方智库建设路径;从实践层面上提出了一系列技巧和方法,结合丰富的实际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地归纳与讲解,并细致回答了学员在数据统计、选题切入角度等方面的问题。参训学员表示,本次培训立足实践、针对性强,学术性与实用性相结合,为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培养学术创新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冯蛟表示,非常感谢莫远明老师的到来,莫远明老师丰富的实践经验和专业知识对于宁夏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全面提高研究写作能力,充分发挥高校智库作用,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希望通过这次专题培训,搭建宁夏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与重庆工商大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发展中心研究院协同沟通的桥梁,形成多层次战略合作体系,打造地方智库平台,服务宁夏区域文旅、物流、农业、数字经济等特色产业,为宁夏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