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团队风采 >> 正文

生态大数据与智能决策研发中心

-2021- 12/09 02:33

团队是在宁夏大学西北土地退化与生态恢复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的宁夏生态信息平台工作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经过10多年的不断探索,形成了一支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创新队伍,校内成员12名,其中正高3人,副高3名,中级6人,具有博士学位10人;合作企业人员8名,其中,上市公司副总经理1人,项目经理2人,技术工程师4人,管理人员1人。

以推动区域生态监测创新体系建设、提升区域生态智能决策平台研发和试验能力、完善产学研用合作机制、加强区域间生态环境协同管理为目标,围绕“多源生态大数据采集与融合应用技术”、“生态监测技术系统集成与示范”、“生态环境大数据集成共享与智能决策平台构建”3个方面开展工作,构建星(卫星)机(无人机)地(物联网观测系统)一体化的生态监测体系,致力于解决生态环境大数据集成共享过程中出现的技术难题,提升相关大数据应用和管理过程中的智能决策功能,形成生态监测与智能决策的系统整合方案,大力培养生态环保领域大数据集成共享应用与智能决策的技术研发人才。

生态保护是当前国家及区域发展的优先主题,生态环境大数据与智能决策团队将在“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理念的大背景下,努力通过技术创新推动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的有机统一,为宁夏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宁夏生态立区战略、打造“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监测与管理体系等方面提供科技支撑。

星机地一体化生态监测与专家决策平台

宁夏生态遥感大数据存储与查询系统

黄河湿地生态系统长期定位观测

草地生态系统星机地一体化监测与可持续管理

盐碱地水盐动态与生态治理模式智能决策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