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万名学生同学习,直播点赞超百万《数字营销》创新创业短课打造云端盛宴

-2022- 11/11 11:23

    为丰富我校创新创业学习资源、切实提高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创新创业学院精心打造了数门短期课程。 11 4-1111日,《数字营销》创新创业短期课程面向全 校学生开设。通过学习通线上 直播,来自全校各专业 的万名学生 参加了课程学习,五次授课累计参与学生达54543人次,课程直播过程中点赞数累 计超过100万次。

《数字营销》创新创业短期课程第一场由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康凌翔老师主讲,康老师以“数字化时代的营销环境”为主题,带领学生们了解了数字营销环境的概念和特点,并通过详细讲解让学生们理解并掌握了数字化时代的技术之变、思维之变以及用户之变。

第二场由经济管理学院张淑萍老师主讲,张老师以“数字化时代的消费竞争”为主题,通过丰富的案例让学生们了解了数字化时代消费理念、消费行为、消费模式、消费场景的升级方向,让学生们掌握了入口流量、内容价值、运营服务,平台生态的竞争升级以及消费、竞争升级后企业的应对策略。

第三场由经济管理学院王仲梅老师主讲,王老师以“数字化时代的营销战略”为主题,将数字营销战略的内涵、实施步骤向学生们详细讲解,并结合真实案例,让学生们熟悉了数字营销战略的适用条件、保障措施及应用场景,掌握了数字化营销战略的实施过程。

第四场由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冯蛟老师主讲,冯老师以“数字化时代的营销变革”为主题,通过详实的案例、富有感染力的语言,带领学生们了解了数字化时代的背景、本质和特征,熟悉并理解了数字化营销的变革基础,掌握了数字营销的内涵与特征。

第五场特邀华侨大学博士生导师杨洪涛教授主讲,杨老师以“数字营销运营和案例分析”为主题,通过“三只松鼠”“淘宝”“海底捞”等二十多个案例,用诙谐幽默的语气带领学生们了解了直播带货、社会化媒体营销、移动营销、虚拟游戏营销、搜索引擎营销等五类数字营销方面的典型内容。

《数字营销》创新创业短期课程使学生们从思维、技术、竞争层面了解了数字化时代的营销变革,深入理解了数字化时代营销之变的势道术。

创新创业短期课程作为我校创新创业课程体系的重要内容,也是建设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的重要任务,将充分发挥学校师资优势、丰富创新创业课程资源,提升学生技能、开阔学术视野,助力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实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