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四期创新创业系列短期课程《创新与设计思维》圆满结课

-2023- 12/15 09:58

12月11日-14日,创新创业学院特邀内蒙古大学《创新与设计思维》课程教学团队面向全校师生开设了第四期创新创业系列短期课程。课程通过学习通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4场直播累计观看师生人数达15408人次,课程参与度高,授课效果良好。

课程第一场由中国传媒大学设计思维学院副院长薛华主讲,薛老师以“设计思维创新方法与教学实践”为主题,向同学们系统地介绍了设计思维的创新方法以及在中国传媒大学的教学实践,通过丰富的案例让同学们掌握了设计思维的理论基础,培养了学生的设计思维意识。

课程第二场由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创始院长秦志宏主讲,秦老师以“设计思维逐步展开与创新微型工作坊”为主题,介绍了设计思维方法的流派及运用的要点,结合创新创业竞赛项目,讲授了设计思维在创意形成、创业行动中的原创意义,引导同学们如何运用设计思维培育创新创业竞赛项目,开展微型创新工作坊的实践。

课程第三场由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讲师李鹏主讲,李老师以“新创组织与传统产业的品牌创新定位原理、数字化转型与案例”为主题,结合丰富的企业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品牌定位的基本逻辑,从独特销售主张、品牌形象论、品牌定位理论、ROI理论到共鸣论等,展现品牌的定位过程和创意产生过程,让学生掌握了定位工具视觉锤和语言钉。

课程第四场由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讲师李雨晨主讲,李老师以“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创新思维与战略”为主题,向同学们讲授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内涵,结合企业微案例与同学们一起探讨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必要性,总结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变革逻辑及企业转型蓝图。

《创新与设计思维》创新创业短期课程由内蒙古大学秦志宏教授带领课程团队开发建设,课程以斯坦福设计思维创新方法为理论基础,全面介绍设计思维创新方法理论基础、实践环节和进行微型工作坊方法,内容实用,案例丰富,让学生们受益匪浅。

后期我校将继续强化“校地、校企、校校”深度融合协同育人,赋能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推进创新创业课程体系建设,丰富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内涵,深化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