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才培养丨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张作理走进宁夏大学创新创业学院,讲授新学期第一课

-2024- 02/28 08:05

人才培养丨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张作理走进宁夏大学创新创业学院,讲授新学期第一课


2024年2月27日,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张作理走进宁夏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以“塑职业品牌、铸铿锵人生”为主题,为来自宁夏大学各学院、各专业的优秀学生代表讲授了新学期第一堂就业创业课程。宁夏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冯蛟、副院长梅婕,宁夏大学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全晓虎参加活动。 

 冯蛟对张作理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张作理老师不仅具有丰富的理论知识,更具有扎实的基层工作与管理经验,其课程含金量满满。希望在场同学珍惜本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汲取知识的养分,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在授课过程中,张作理结合自身多年生活学习经历与政府、国企工作经验,用丰富多元的案例与风趣幽默的语言,深刻解读了高校学子应如何在当今就业创业形势下,结合市场需求,不断提升个人能力与综合素养。张作理表示,一个脑袋、一张嘴、一张脸皮、两条腿就是平民创业的先期资本。因此,同学们一定要树立远大志向,追求目标理想,勇敢面对挫折,珍惜少年光阴,不懈努力奋斗。

张作理的精彩授课获得了全体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学生们纷纷表示,本次课程带来了许多的感性思考与理性观点,令人受益匪浅。随后,张作理详细解答了学生们提出的关于如何面对挫折、如何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如何提升情商等方面的问题。

此外,张作理向全体参会人员赠送了个人著作《历事悟道三千句》,希望通过此书,将自己的阅历与思考传递给在场的每一位莘莘学子,让学子们思考不止、学习不止。

下一步,宁夏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将持续整合优质资源,邀请各领域创新创业专家导师,为宁夏大学全体学生带来更多精彩课程,赋能交叉型人才培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