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成果展示 >> 正文

肥料生产与精加工设备中试与示范

-2021- 12/09 07:43

随着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受人们生活水平逐步提高、人口增长较快等因素的影响,对粮食和农产品产量及品质的需求不断提高,一场新的生态农业革命—优质、高效、健康、环保的新农业正在逐渐兴起并蓬勃发展。在这场汹涌澎湃的生态革命中,水溶肥扮演了至关重要的角色。目前,水溶肥正处在由过去传统喷施、冲施,向大田批量化应用的转折点,水溶肥将成为未来肥料发展的一个趋势。水溶肥种类多,各类特点突出。我们主要通过对作物不同生育期养分需求规律的研究,研发出不同作物不同时期所需的专用大量元素水溶肥料。大量元素水溶肥料是一种可以完全溶于水的多元复合肥料,它能迅速地溶解于水中,更容易被作物吸收,更为关键的是它可以应用于喷滴灌等现代农业,实现水肥一体化,有效提高水肥利用率,实现省水省肥省工增产增效。与传统的复合肥等品种相比,水溶肥具有明显的优势,更容易被作物吸收,而且其吸收利用率相对较高,更为关键的是可以应用于喷灌、滴灌等农业设施,实现水肥同施,以水带肥,水肥一体化,达到省水省肥省工的效能。在提高肥料利用率、节约农业用水、减少生态环境污染、改善作物品质以及减少劳动力等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在目前水资源短缺情况下,水溶肥成为保证农业持续、高效发展的有效途径之一。 我们研发的主要产品有:针对所有作物的通用型水溶肥料—高氮型大量元素水溶肥料、氮磷钾均衡型大量元素水溶肥料、高钾型大量元素水溶肥料;还有针对具体作物根据其各个生育期不同养分需求规律单独制定的专用肥料,例如枸杞、葡萄、硒砂瓜、红枣、玉米、蔬菜、黄花菜等多种专用水溶肥料,依据其每个生育期的不同养分需求量精准供肥,避免肥料的浪费,有效的提高了肥料养分利用率。

大量元素水溶性肥料是一种可以完全溶于水的多元复合肥料,它能迅速地溶解于水中,更容易被作物吸收,更为关键的是它可以应用于喷滴灌等现代农业,实现水肥一体化,有效提高水肥利用率,实现省水省肥省工增产增效。

关闭